西安国际港务区: 旧城改造 “改”出幸福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45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城镇街道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不仅关系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形象品质,也关系到群众出行居住的舒适度。去年12月,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新合街道启动了主街道建筑外立面提升改造工程,如今经过改造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真正获得了幸福感。

  由于历史原因,西安国际港务区部分城镇街道不同程度地存在基础设施不足、交通秩序混乱、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去年12月,中建四局西北公司承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新合街道街面提升改造项目,改造前广泛征求街巷居民意见,细化完善整治改造方案。在施工时,充分结合城市建设和居民生活要求,因地制宜开展立面改造、美化绿化等修复提升工程。

  从去年底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对新筑、新合街道的三个街区,6条道路进行了街面提升改造,改造涉及当地企事业单位、商户民居共计866户,涉及居民5.2万人。改造中并不只是简单的翻新,而是赋予旧建筑新的功能与价值,不少商家借着改造的东风,提升设施,扩大规模,改造完成后,大家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收入增长的喜悦。

  11月15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新合街道街面提升改造项目完工验收移交。辖区内路不平、沟不畅、停车难等问题基本解决,乡镇“颜值”得到全面提升,居民真正获得了幸福感。

  记者王平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