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港央企聚集效应逐步凸显 中国林业集团首次在内陆布局产业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45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记者 王笑怡) 11月11日上午,全球最大的木材经销商中国林业集团在国际港务区,正式落地建设西安国际港中林产业园项目。在多家央企总部项目相继落户后,西安港全国龙头企业的聚集效应进一步凸显。

  西安国际港中林产业园位于西安港港口功能区内,总投资10.3亿元,由中国林业集团下属中国林场集团负责投资建设,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超过八万平方米,将以西安和西北地区木材加工企业为基础,形成集木材经营、 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木业研发与加工、企业咨询、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国际木材加工交易中心。

  中林产业园建成后,将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在中俄木材交易上的通道优势,有望在三年内货物装载量超过100万立方米,产值达到100亿元,入驻相关企业100家以上,打造形成全国木材交易基地,助推西安港快速发展。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