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首开跨境电商专列 中欧班列长安号迎新启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6 13:46 字号:

  西安网讯 元旦零点,踏着新年的钟声,中欧班列长安号2022年首列迎新起航,满载整列跨境电商产品奔向德国曼海姆,开启充满希望的新一年新征程。

  这列“新年跨境电商专列”搭载着50个集装箱货物,从西安港始发后通过海铁联运,最终抵达万里之外的德国曼海姆,全程运输时效约16到18天。这是国际港务区继宽轨直达斯瓦夫库夫和经加里宁格勒到穆克兰线路之后,新开行的又一通往欧洲的大通道。新线路仅经俄罗斯后直抵德国,无需二次换装且使用全程统一运单一票到底,规避了部分传统站点拥堵,为当前保障中欧贸易和供应链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锐昂(西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现场操作经理贾敏:绕开了立陶宛、乌克兰等(国)入境欧盟国家,从俄罗斯直抵德国曼海姆,减少了客户的潜在风险。

  为确保疫情期间中欧班列长安号货物稳定流通,国际港务区在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巩固“绿色通道”,对到达西安的物流车辆进行全程引导护送,并对车辆张贴封条,施行“货车不停留、司机不离舱”的闭环式管理;积极发挥“+西欧”通道优势,引导部分公路运输至安康东站后铁路转运至国际港站,实现远端集结。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2022年我们一方面是进一步加大境外回程货物的组织,另外一方面我们是持续加快在境外的投资,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长安号在境外班列相关资源的话语权,为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突破3800列,运送货物总重达284.8万吨以上,累计开行突破11300列,国际货运干线增加至16条,全面覆盖亚欧大陆全境,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跨境电商+长安号”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新亮点。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