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油烟治理不松懈 让“烟火气”不再“烦人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10 10:1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为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持续推动西安国际港务区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

  2022年3月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餐饮商户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油烟净化器日常清洗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涉及餐饮商户下发《西安国际港务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告知书》,同步讲解餐饮油烟治理的意义、法律依据、整改措施和标准。告知不正确使用、不及时清理油烟净化设备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餐饮商户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餐饮商户存在油烟净化装置未开启或未及时清洗维护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清洗到位,确保每户餐饮业户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正常、按时清洗和维护。

  截止3月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60余家,当场对9家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服务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