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在西安发展裂变释能中提速竞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21 14:03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国际港务区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对标“六个打造”、和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在园区各项工作中细化落实,锚定目标,聚力发轫,借力开放赋能,致力贯通融合,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中提速竞跑。

  换上运动装,穿上运动鞋,在刚刚参加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锋就立即带上党徽辗转辖区各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长久以来形成习惯的轻便装束,既方便走村入户,也更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面对面的宣讲党代会精神,督导余新村正在建设的文化礼堂和文化广场,刘建锋说,党代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鼓舞了奋斗的士气,更激发了每一位党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披星赶月干事创业的激情。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将开放发展作为西安加快形成国家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着力点。在西部开放前沿西安港,面对当前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中欧班列长安号仍然保持着高质量稳定运营,紧盯今年狠抓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的关键点,国际港务区借力开放赋能,以夺取“娄山关”、抢攻“腊子口”的昂扬斗志,正在一手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步伐,一手抓龙头产业聚集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水平开放发展基础。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发展西安风格的城市文化,彰显千年古都独特魅力。在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乐”,和一带一路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的项目现场,焊花飞舞,热火朝天,目前,这里正在紧张进行内部管线施工阶段,国际港务区积极与设计单位对接,精益求精开展超前空间布局的内部功能设施设计工作,确保各各功能场馆集文化性、开放性、公益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焕发出迷人的西安光彩。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