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主题宣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23 11:02 字号:

  8月18日,西安市“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殷殷嘱托记心间,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宣讲,宣讲团先后来到西安市台州商会、新合街道占家村等处,面对面为国际港务区新经济体从业人员及村民代表开展宣讲。

  

  宣讲会上,“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李颂华以《牢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新篇章》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了全面解读和生动诠释,带领大家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三秦百姓的深情厚意;电子城街道二〇五所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于珍作《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主题宣讲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生动场景,并通过一个个鲜活暖心的社区故事,展现了社区发展的新风貌;未央区南康村小学教师王丽婷以一首《领航》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现了昂首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豪迈之情,激励大家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宣讲过程中还设置了“学习强国”互动挑战有奖答题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五所考察调研时提到,什么工作是一门学问?”“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在西安市出席了哪项体育盛事的开幕式?”与会人员踊跃作答,积极互动,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宣讲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西安市台州商会会长陶国德表示:“作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积极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探索‘党建+统战’工作模式,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稳就业创造新的岗位,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再创业,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展现出民营企业家的新风采,不辜负党和政府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支持、对民营企业家的呵护和重视。”

  “宣讲形式新颖,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才能让群众听得入心。”新合街道占家村党支部委员王蕊娟表示,近年来,村委会以党建为引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嘱托向前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果,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陆港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