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全力提升辖区幼教水平 打造群众满意的陆港教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02 15:32 字号:

  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儿童为育人目标,国际港务区首次在今年秋季即将投用的陆港五幼、陆港六幼,引入了交大名校全委托管理模式,而全国模范教师兀静成为了这两所学校的首任园长。

  曾在西安交大幼儿园任教多年的兀静是全国模范教师和国家级学前教育培训计划专家,被交大指派聘为陆港五幼和陆港六幼的园长,这也是国际港务区首次在幼教领域探索交大名校全委托管理模式。眼看即将开学,在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五幼儿园里,园长兀静正带着教师们仔细打扫每一个角落、检查学校的每一个设施环节。

  要办出家门口的好学校,用心的细节体现在每一个环节,记者在幼儿园里看到所有新到的课桌椅都是环保松木材料,每间教室里都有配套的卫生间,小班里带烘干的洗衣机更是考虑到了低龄幼儿的生活点滴,在这里任教的老师也都是幼教骨干。

  今年,国际港务区着重抓好辖区幼儿教育的提升,10所新建学校中,8所为幼儿园,可提供学位2880个,在兀静同时兼任校长的陆港第六幼儿园,记者看到,校园面积堪比小学规模,科学发现室、美工室、音乐室等功能部室一应俱全,完善的配套设施、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和“优质园+”集团化的特色办学模式,也让迫不及待来体验的孩子家长赞不绝口。记者 张羿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