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绿茵 “足”够精彩 西安首届社区运动会国际港务区五人制足球分区赛决赛落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1 15:04 字号:

  9月16日,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国际港务区分区赛五人制足球决赛在陆港运动公园足球场落下帷幕。本次足球赛充分调动社区足球类爱好者积极参加,吸引了全区10个社区队伍参赛,采用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进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陶家社区代表队获得总分第一名。

  运球、传球、过人、射门……傍晚7点,伴随着场上裁判员的一声长哨,两块场地上的比赛同时拉开战幕。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有攻防,配合默契,一展脚下功夫。场外时时传来的加油声、欢呼声、掌声,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我们几个球员就是踢球认识的,平时下班有空大家会约在一起踢球。通过社区运动会这个赛事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也遇到很多高水平选手,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感情,特别有意义。”杨庄社区足球队领队张洋介绍。

  成功晋级的陶家社区足球队将代表国际港务区出战市级决赛。在备战方面,他们透露:“接下来我们的计划是每周训练一次,重点练习进攻、防守、阵型等基础配合,加强掩护策应与临场应变的能力,希望在决赛的时候能达到最佳状态。”

  “就社区比赛来讲,五人制足球赛容易组织,且爱好者覆盖各年龄阶段,自报名之初就得到了各个社区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此次比赛奖项设置覆盖面广,也将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登上社区运动会的大舞台,这对普及和推广足球运动很有帮助,有效激发了社区居民健身的热情,让更多人爱上运动、参与运动、主动运动。”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负责人表示社体项目扎根群众,在赛事设置上要充分考虑广大群众和各类人群的参与性,降低参赛门槛,调整赛事标准,以提升居民参与度,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体育服务群众的功效。

  此次比赛成功搭建了以球会友、切磋球技、相互交流、广泛参与的社会足球健身平台,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丰富居民文体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